〈TOGO〉漂流木藝術裝置...構築出雲南風情的粗獷與俏麗〈TOGO〉漂流木藝術裝置...構築出雲南風情的粗獷與俏麗

漂流木藝術裝置...構築出雲南風情的粗獷與俏麗

2006-07-24    TOGO
漂流木藝術裝置
雲南少數民族文物
構築出雲南風情的粗獷與俏麗

  矗立在清靜小山崗上的「雲南風情景觀山莊」,是一幢黑瓦白牆的3層樓建築,入口處有主人以撿拾來的漂流木所搭建的牌樓,饒富原始風情和趣味;民宿本身並不花俏,寬敞的的花園和陽台區,正好可以眺望四周美麗景色,並兼做露天餐廳區。

  雲南風情民宿的女主人高云是雲南人,因為嫁給清境擺夷第二代而定居於此,閒暇時,她會指導清境國小的學生學習雲南舞蹈,如果您參加過「清境一夏」的系列活動,一定欣賞過高云帶領當地雲南後裔娘子軍所表演的擺夷舞蹈。高云喜歡運用具有民族色彩的裝飾品來裝飾房間,例如擺夷紙傘、瓦族的重彩畫和魚籠做成的燈飾等,都是高云巧心佈置房間的重點。不少年輕夫妻和情侶檔喜歡這種感覺,總會指定要住宿在視野最好的客房。而民宿外的庭院,有不少漂流木搭設的裝置藝術,遊客在此居高臨下,頗有君臨天下的威風。

  雲南風情最熱情的待客之道,就是呈上一道道正統的雲南擺夷家常料理。高云說,看似簡單的「干煸洋芋絲」,其實得經過切絲、浸泡的準備功夫,然後以小火慢煎,才能煎出洋芋的香味。而「涼拌荷包蛋」這道雲南家常菜,除了荷包蛋外,還有洋蔥絲、小黃瓜絲、檸檬汁、魚露、薑、辣柳等香料,是清爽的開胃菜。色彩艷麗的「傣味叉蝦」,則以大量蔥蒜、辣柳和香草等醬汁調味,吃來生猛帶勁。

  因為是舞蹈老師,高云收集不少雲南少數民族的舞衣和樂器,以及擺夷、傣族、 彝族等民族的特色飾品。每當夜晚到來,高云還會帶領遊客學習雲南的少數民族舞蹈,因為這是台灣民宿中難得一見的活動安排,活動很受遊客的歡迎呢!

DATA
049-280-3577、0911-785-416
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之1號
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來,沿台14線埔里方向前行,接台14甲線經過霧社、抵達清境
2人房$3,600、4人房$4,500(平日7折,周五、日8折,周六和國定假日照定價收費,住宿附早餐和下午茶)
雲南擺夷餐2→4人份(3菜1湯)$700
http://www.yunnan.com.tw